close

本篇是美國語言學校的資訊文~

 

我想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美國語言學校的運作方式在網上能找的資訊有限,所以決定寫下這篇,介紹一下美國的語言學校運作方式。

 

Let’s go straight to the points.

 

美國語言學校主要分成兩種

 

一種是社區大學主辦的語言學校這種語言學校中多半是給美國人的外籍配偶或是來美國工作的人學習的學校所以年齡差距會很大同學也比較複雜

 

一種就是我要介紹的位於各大學內的語言學校

 

目前位於各大學內幾乎都有設立語言學校對象分為以下幾種

 1. 雙錄取的學生這種情況多半是會發生在中國學生身上(也有一些國家的學生會以此種身分進入大學)在中國很多沒辦法考上高考或是高中畢業想到美國讀大學的學生申請的時候會同時錄取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跟大學本科但是要先通過語言學校的課程且要有語言學校的主管推薦才能進入大學(很多雙錄同學會誤會來美國直接可以進入大學除非英文超強且TOEFL or IELTS已經達到學校標準 )要畢業並不容易有很多學生讀了一兩年的語言學校才能被語言學校的主管推薦進入大學It depend on you

 

2.有條件式的錄取(Accepted with condition)有條件的錄取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在申請的時候因為語言成績不夠所以申請上了以後還需要先上語言學校(類似雙錄取的學生只是雙錄取的學生多半是大學生有條件式的錄取多半適用於研究生)第二種案例是已申請上研究所的學生,你的Department覺得你還需要語言訓練所以會被要求上一學期的語言課程

 

3.想學習英文的大眾

 

我本身是屬於第三種 因為我的研究所是春季班 我決定提早一學期念語言學校適應環境一來可以練習英文一來可以熟悉學校周邊環境畢竟到遙遠的國度獲得資訊非常重要在台灣即時有學長姊或是PTT留學版的幫助但是資源有限在念語言學校的時候會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老師也會提供住房之類的資訊並且會糾正nob-native speakers會犯的錯誤其實還蠻有幫助的

 

希望本篇對想申請學校的同學有些幫助喔

arrow
arrow

    安室愛美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