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美惠:

 

現在是紐約時間晚上11點

 

我突然想跟你討論愛情

 

愛情,對你的定義是甚麼?

 

在別人眼中,陷入愛情的自己,又是甚麼樣子?

 

在十八、十九歲的青春時期,正是瘋狂的歲月,

 

為了追逐夢想,來到美國的男孩女孩,勇敢地為了未來邁出了好大的一步,

 

但就正要展開翅膀翱翔的時候,以愛為名,情願折斷夢想的翅膀。

 

女孩B是一個在美國的十九歲中國女孩,正在計畫三個月後申請大學,正在準備不到一個月的語言考試,正有著被推薦的大好機會。

 

卻為了一通分手電話,放棄考試、放棄被推薦的機會,毅然決然買了三天後的機票回中國,挽回一個根本不值得挽回的爛人,為了一個慣性劈腿、鬧失蹤、打電話只為了買東西跟借錢的爛人。

 

我問她,值得嗎?

 

她苦笑著回答我,為他瘋狂一次很值得。

 

女孩不是不知道她愛的是甚麼樣的男人,但她說,他是她的全部,是她努力的動力。

 

我,翻了個白眼告訴她,她回去只能挽回一時,挽回不了永遠,一切都會重複上演。

 

她放棄的,不是只有一次的考試和順利申請學校的機會。

 

她放棄的,是她的人生。

 

但她笑著說,沒那麼嚴重。

 

她走了,在朋友圈發了跟男友的親密照片,

 

她用甜甜的聲音發了訊息給我:

 

很幸福,她說

 

我想,或許她想要可以展翅飛翔的翅膀,完成她想念酒店管理的夢想,

 

但她更想要可以棲息在她愛的人身邊的巢穴。

 

但,如果那個為她築巢的人離開她,那失去翅膀又失去安穩幸福的小鳥,

 

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安室愛美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